<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形势政策课|我院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 专题讲座
日期:2022-05-26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22年5月20日,我院邀请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老师于腾讯会议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专题讲座,我院21级全体、部分20级同学参与。

在讲座中,姜书记从把握“一个主题”、捍卫“两个确立”、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 创造了“四个历史时期”的重大成就、 “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深刻总结“十个坚持”等六个方面展开,深刻讲述了党为何能获得成功的重要原因。姜书记提到,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实践看,百年党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一部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姜书记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深层次的变革为例,提出了我们应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中国仅用了几十年的时间就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的发展道路,其原因是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用博大胸怀吸收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理论引领伟大实践。

一百年来,党坚持性质宗旨,坚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正领导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通过这次讲座,我们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不断奋斗深刻地改变了中国的格局,使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改变。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持党的领导,在这条正确的道路上继续前行下去。(通讯员:金柯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