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3-2024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12   编辑: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阅读:[ ]次

3月5日下午,我院在岩松堂展示厅召开2023-2024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党委副书记赵崇峰、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崇峰主持。

党委副书记赵崇峰对考核优秀的班主任表示祝贺,并对班主任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会上,赵书记就毕业班的考研复试调剂工作、就业工作、学生安全稳定等工作做部署,强调要做好考研复试指导、心理健康等特殊情况排摸、新学期补考、寝室卫生联系等具体工作,随后,赵书记对班主任考核的量化细则做说明。

姜书记总结讲话。她指出,学生工作的问题在成长,关键在沟通,重点在教育,成效在机制,班主任是学生思政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姜书记从方法论的角度以三个“有”对学生工作提出建议和指导:一是要“有的放矢”,做学生工作要抓主要矛盾和重要时间节点,把握大一到大四不同阶段的关键问题,信息互补;二是要“有条不紊”,做学生工作要在学期初列好工作计划、要点,队伍建设有设计,抓牢班委-寝室长信息员队伍一条线,充分利用主题班会等各种平台载体;三是要“有案可稽”,做学生工作要及时做好工作记录,重“痕”不重“绩”,留“迹”亦留“心”,留痕管理重点特殊学生的谈心谈话工作。

会后,班主任做工作交流分享。

(通讯:陈姗姗/摄影:陈瑞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