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生态开班,育幼教少
日期:2011-07-13   编辑:       阅读:[ ]次

2011年7月12日上午九点,我们温州大学“生态之旅”暑期社会实践队于北岙街道上新社区服务中心二楼授课点正式开班授业。由于我队前期准备充足,生源丰富,学生基本到场,还有许多家长也前来观看。场景之壮观,不可不谓之成功。

今天早上午八点,我队全体人员于大本营集合,整装待发。随后,我们便前往上新社区服务中心,在与其负责人接洽后,我队部分人员留下为开班仪式及第一节课而准备着,而其余队员则去接在附近招收的学生到上课地点。九点整,开始开班仪式,首先是我们队员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并简要叙述各自上课的主题。随后在点名中,各学生在被报到名字后开始一段简短的自我介绍。在此过程中我们大家相识了彼此。九点半,正式开始第一节课,主要讲述海洋的形成,介绍各种海上现象,每位学生都听得津津有味。随后,又开讲绘画技巧课,主要讲述素描的绘画技巧。最后,在上课结束后我队队员亲自护送学生回家以保其人身安全。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在服务群众的同时,将海洋生态环保的知识宣扬到群众中,借以小学生这一社会主要群体来进行更有效的宣传“保护海洋生态,共创和谐社会”的主题,从而使更多的人为此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