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教师考编模拟面试活动
日期:2018-06-12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提高2015级生物科学(师范)同学的师范技能,增强教师考编模拟面试能力,6月7日下午生环学院在11B305教室举行了教师考编模拟面试活动,邀请我院94级校友、温州市教坛新秀、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教学名师李先明老师担任面试评委。

首先15生科班干佳音、叶方源、张佳敏三位同学自选内容进行了模拟上课,课程有趣而紧凑,三位同学教师技能能力较强,设计思路清晰。展示结束后,针对三位同学上课情况,李先明老师以教师招聘流程向同学提出学科问题和教学问题,同学根据问题进行答辩。李老师根据学生回答和上课情况,从教学程序、教学方法和教学目标等方面进行全方面的点评,赞扬亮点、指出不足,并提出相应的改进建议。第二个环节,由同学们向李先明老师提问,提出的问题五花八门,主要有生物学教学方法、师范生今后就业环境以及教学资源等,李老师都耐心地一一为每个人进行解答。之后,李先明老师结合师范技能作了总结性的报告,侧重论述了三方面内容:1、模拟课堂的几个重要环节;2、评委从哪些角度听课;3、凭什么选择你来学校共事。李老师根据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教学视频,生动地为大家讲解教师招聘环节所需注意的问题,为师范生今后参加应聘和教师技能比赛奠定了理论基础。

然后同学进行互评,互评也是师范生提高师范技能的重要途径,通过点评他人的模拟上课,能注意到自己平时上课存在的问题。这一环节中,大家都积极参与,积极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并且都能从优缺点两个方面对模拟上课的同学进行点评。最后,赵崇峰老师对本次教师考编模拟面试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和点评。在这一次综合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学会了模拟上课的技巧和教师考编基本方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