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开学季·新生辑④】感悟校史底蕴 培育爱校情怀
日期:2018-09-13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从学习校史开始,新生们迈出了他们成长为“温大人”的第一步。9月13日上午八点,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18级新生纷纷来到温州大学校史馆,探寻温大发展历史,走近温大,走进温大。

参观温州大学校史馆是学习了解温大校史最直接而生动的途径。在辅导员妙语连珠的讲解下,新生们走过一条条展廊,看墙壁上图文铭刻的我的曲折历史,积极参与互动,使得整个校史馆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氛。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共同见证了温大85年的风云变迁。同学们徜徉其中,仿佛与先贤对话、与前辈共鸣。

参观校史馆不光镌刻着历史,还记录着现在,展望着未来。参观校史馆是每一名新生入校后的必修课,不仅帮助新生们了解温大的过去与现在,还能够培养他们对温大历史的敬意,促进他们对温大文化传统的接纳与吸收,将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传递给每一位温大新生。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短短时间的参观在学习生涯如沧海一粟,但其赋予我们的精神力量不日必将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