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18生科一班开展“新生学业导师”采访汇报结对活动
日期:2018-10-19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10月16日晚,我院18生科一班在11A401教室开展了学业导师采访汇报活动。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18生科一班同学分成八组分别访问了学院学业导师,并拉近同学们与学院老师的距离。各小组尽可能详细地了解导师的信息,准备相关问题,如第一小组预设的“老师,你当初为什么选择了这个研究方向”“老师,您认为我们在跟您的学习中最需要什么品质”;采访中,第三组将学院的三幢大楼和实验室走了个遍,也有跑到北校区的第五小组;采访结束后,每组都抓紧地制做PPT。过程中,个别小组附上了相关的采访照片,部分同学还不太熟悉导师,汇报者都尽其所能地帮助他们消除疑问。他们将各自采访的导师的基本信息与情况传递给每位同学,以便同学们做出更好的选择。

据悉新生学业导师是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传统的学生教育形式之一,目的是让广大教师密切联系新生,共同做好新生的专业思想教育,帮助新生增强专业兴趣与信心,关心和帮助学习困难的新生。在专业思想巩固、学习习惯养成、学业规划指导、科研能力培养等方面引导学生。通过这次活动,班级学生都亲身接触了部分导师,感受到了老师们的亲切与热心,为我们的学业导师选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