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顺利举办温州大学第十一届生物科学实验技能大赛
日期:2019-11-19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进一步激发和提高同学们参与实验的兴趣和热情,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生物科学实验技能,切实提高同学们的实验动手能力、科学思维能力和创新实验能力,我院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温州大学第十一届生物科学实验技能大赛。历经初赛和决赛,本次大赛于11月10日圆满落幕。

10月20日,大赛初赛以笔试形式在11A教学楼顺利举行。比赛现场井然有序,各考场内考风考纪良好,参赛选手伏案答题的样子无疑是金秋十月的校园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此外,我院领导也十分重视此次大赛,考试期间我院党委副书记赵崇峰老师亲临考场巡考,同时为参赛选手加油打气。“兔子的眼睛为什么是红色的?”“鱼为什么死不瞑目?”考试结束后,参赛选手们激烈地讨论着竞赛题目,你争我辩,寂静的周末校园立刻充满了活力。

在我院科创部同学高效严谨地批卷后,决赛名单很快公布,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并组织入围决赛的同学进行赛前培训指导。

11月10日,大赛决赛以实验形式在生环学院实验室举行。比赛当天或有些许寒意,但所有参赛选手们的心情却是澎拜的,比赛还未开始,现场已经是热闹非凡,大家都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都非常仔细认真,严格按照规定的操作流程完成比赛。

本次实验技能大赛,全校共有503名选手积极参与,其中专业组253名,非专业组250名。此次大赛不仅旨在增强我校学生的动手能力,更是为了发扬科学精神,培养大学生的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我们更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将类似比赛在内容上精品化、规模上扩大化、时间上常态化,实现对同学们的趣味培养和特色培养。(通讯员:赵意能、何珅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