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形势与政策课|我院召开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解读讲座
日期:2019-12-19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了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宗教,12月18日晚,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柏民老师在南7D510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解读讲座。我院辅导员梁家琳老师和19级全体学生聆听本次讲座。

王书记以世界上宗教的分布情况、未来的发展趋向开篇,着重分析了我国的宗教工作形势。王书记通过生动而又幽默的语言,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哲学基础、基本内容和中国化的过程,并详细说明了中国化过程中的一系列事件以及各项政策的作用。王书记表示,我国宗教受国外势力渗透严重,形势危急,利用马克思主义来解释、对待宗教是目前解决问题的最好途径。

广大青年人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关系到国家内部稳定和谐、繁荣昌盛。通过本次讲座,相信同学们对国内宗教形势会有更深度的认识,在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熏陶之下,能够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树立正确的宗教观。(通讯员:俞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