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云上接待,共商发展”——我院开展第一期“院长有约”活动
日期:2020-03-26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跨越千里云上线,师生相聚谋发展。为了更好的了解学生疫情期间的思想动态与学习情况,3月25日,我院开展了一场特殊的“院长有约”活动。我院院长阎秀峰、党委书记陈孟森、副院长陈华林、马增岭、郑向勇、副书记赵崇峰、全体辅导员及各班学生代表参与会议,会议由赵崇峰书记主持。

会上,各班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分享了班级同学的整体思想动态、生活状况、身体状况、学习情况,各位院长与书记认真倾听并逐一解答学生代表征集的学生近期关心关注的问题,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学生发展、学院发展工作方向。

针对同学们最关心的开学时间安排,陈书记表示,目前仍未明确学生返校的具体时间,但学校已按照上级要求,在做开学准备,一旦明确具体返校时间,将提前通知大家,请各位同学耐心等待。“目前不能返校,很多实验都不能做,我们的论文也很难继续推进,另外部分同学还未落实实习单位,学院对毕业前同学们实习的要求是否有变化,学院会怎么安排?”16级学生代表传达班级同学最关心的问题。陈院长表示,实验部分目前只能等开学之后再做,建议同学们先完成前期的综述、翻译等非实验部分,实验部分待开学再定。对于实习,陈书记给出了回答:“根据学校规定,所有学生暂不回校,需要返温实习的同学,与实习公司沟通,尽量先不返温,继续等待”。17生物制药张宁说:“因为生物制药专业是第一届,所以我们班很多同学在考研方面存在如何选学校、选专业、选方向以及如何准备、如何复习专业课等方面的困惑。”陈院长充分肯定同学们想考研的想法,并表示学院将尽快组织药学专业的老师进行考研辅导,并邀请外校的专家提供更多的信息。对此,阎院长也分享了两个看法:“第一,同学们要找到自己的兴趣、方向,并坚定方向,千方百计去查资料;第二,本科所学专业对应研究生的学科,同学们可以通过搜集心仪学校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招生简章,通过考试大纲、参考书的设置判断自己应如何准备”。

院长书记“云接待”,用心育人共筑梦。阎院长对全院同学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有问题能够及时与学院反映,学院会努力改进,更好的为学生服务;第二,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思考上大学是为了什么,认真做好学习规划,珍惜机会,把握好方向,更好的发展自己。陈书记也深情叮嘱同学们在注意安全的同时,不要忘记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学习,要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竞争力,期待在美丽的温大与大家见面。(通讯员:梁家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