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师公告
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用工作的通知(转)
日期:2022-09-06   编辑:    阅读:[ ]次

各师生党支部、各党员: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用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就我院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干部切实做好学用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月3日至2022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分为21个专题,还包括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1月以来的图片45幅,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

二、学用举措

学院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第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扛起“两个先行”的使命担当。党的二十大之前,要落实以下学用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召开专题学习会,以交流研讨的形式开展好集中学习,学校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室对专题学习情况进行督导。

2.各师生党支部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三会一课”学习和主题党日学习的重点内容,广泛开展自主学习、交流学习、送理论上门等,特别是抓好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的学习。

3.学校两级党校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纳入培训教学重要内容,开展专题讲授、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可组织学习小组深入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过的地方,开展现场学习、实地访谈,组织召开学习交流,讲好总书记在浙江的故事。

4.各级领导干部要到基层、党支部等联系点至少开展一次专题宣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5.各基层党组织可结合实际,成立理论宣讲团、成立名师工作室,在校内外开展理论走亲、宣讲结对、推出精品宣讲视频等,深入研究阐释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

三、工作要求

1.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对贯彻落实学用工作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2.抓好学习质量。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从“高、深、实”三方面高质量开展学用工作,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全体党员参与学习、接受教育。积极开展有关赠阅活动,购书经费可在党组织工作经费、党费中列支。

3.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党组织要聚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讲宣传,充分反映本党组织师生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评价、热烈反响和学习实效。要坚决杜绝一切形式主义,重视防范学习活动中出现“高级黑”“低级红”,娱乐化、庸俗化等风险问题,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


中共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