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第三次团学干部素质培训
日期:2018-11-14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进一步提高各院团干部的综合素质,拓宽各院团干部的工作视野,2018年11月9日18:20,第三次团干培训于岩松堂步青厅正式举行。

    本次培训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教师教育学院的胡铸鑫老师,校记者团的徐嘉璟同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孙浩岚同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胡泽楠同学,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陈晖同学及三院团学全体干事。活动由全体起立奏唱团歌,胡铸鑫老师演讲,徐嘉璟同学演讲三部分组成。

    胡铸鑫老师以“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引出他对摄影艺术的要求,希望听众明确创意比技巧重要,拍摄应有情怀等要点,鼓励大家做到影像从心。同时,胡老师以具体照片为例讲解技法,提出了新闻摄影应抓住的几个瞬间,几处关键,并愿意为热爱摄影的同学提供专业指导,以言传身教鼓励大家做到雕刻琢磨,精益求精,希望大家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他的发言令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随后徐嘉璟同学的演讲更是从通讯的概述、作用和特点三个方面为大家如何写好通讯指明了方向。在强调鲜明主题重要性的同时,徐同学根据自身所见就常见错误进行了指正,有助于听众的自我能力提升,对今后通讯稿真实性、客观性、形象性的提高起了促进作用。

    本次培训有助于各成员摄影技巧,新闻撰稿等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的提升,为学生会工作带来了更高的效率及质量,使学生会工作在以后的日子里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