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寻找那一抹绿——三社联合仙岩游
日期:2018-11-07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18年11月4日8:30,花卉协会联合生命与环境教育协会及心理与教育协会三社社员于温州大学南门处集合签到,在会长的带领下乘公交车或骑行到仙岩,此次活动内容为跟随朱自清的脚步,寻找那一抹绿。

仙岩风景名胜区素有“九狮一象之奇,五潭二井之秀”的美誉,此次去的是以潭、瀑为特色,以人文景观为典型的第一景区,在三位会长的带领下,会员们有序的参观了梅雨潭、龙须潭、雷响潭等景点,无不赞叹于大自然的巧夺天工,其中闻名遐迩、令世界瞩目的当属朱自清先生笔下《绿》中所描绘的梅雨潭了,潭中的水很绿,绿得“醉人”,绿得“奇异”,也很清、很凉,站在上面的梅雨亭上,可以一览全景。每个地方都有其独特的传奇色彩,这儿也不例外,梅雨潭边的升仙岩,传说轩辕氏(黄帝)曾在此修炼,成仙后乘龙飞去。在登山过程中,三社社员同行,大家互相照应,相互交流,一路上,总是伴随着欢声笑语。

参观过程历时半天,会员们收获颇丰。不仅见到了传说中《绿》的原型,听了不少神话故事,还增进了友谊,认识了其他社团的会员。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花卉协会

2018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