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叶脉传情 情暖温州
日期:2012-07-03   编辑:       阅读:[ ]次

2012年7月3日下午三点,韩文源、任晓飞、张璐、张风萍和张文四位情暖温州暑期社会实践队的成员来到了青元社区,与社区的小朋友们一起制作叶脉。

活动一开始,首先由张璐和任晓飞为小朋友们讲解制作叶脉的过程以及期间应该注意的事项,讲解完毕后,小朋友们踊跃地举手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两位队员也给予了帮助和解答,现场气氛活跃。与此同时,其他几位队员把事先煮好的叶脉小心翼翼地放入水中进行清洗,最大程度地减少了叶脉上附着的化学试剂对小朋友的伤害。接下来就正式进入了制作的环节,小朋友们人手一片树叶,认真地开始了他们的制作。虽然一部分小朋友会碰到了不少的困难,但是在队员们的指导和帮助下,大家都顺利地完成了叶脉的制作,整个制作过程大家都很积极很开心。活动结束时,一件件精美的叶脉成品呈现在了小朋友面前。最后,由全体队员、小朋友代表和社区阿姨一起合影,记录下了这个美好的时刻。

通过半天的叶脉制作,增强了小朋友们的求知欲和动手操作能力,是一次成功的实践活动。对于我们整个情暖温州暑期社会实践队来说,也是一次成功的经历,为小朋友们带去了快乐。

第七届情暖温州暑期社会实践队

二○一二年七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