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开展"教博论坛讲座
日期:2012-10-31   编辑:       阅读:[ ]次

2012年10月30日周二晚上6:45,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在南校会展中心叶适厅举行了有关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开展的教博论坛讲座,本次讲座特地邀请了校团委科协负责人曾国仕老师。

本次讲座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同学们对于开展课外科技活动的兴趣,帮助同学们了解怎样开展课外科技活动。在讲座开始之前,同学们都早早地进场,万分期待地等候本学期首次教博讲座的开始。讲座开始后,曾老师就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分类、意义、发展特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另外,曾老师对“挑战杯”、“新苗人才计划”展开详细地讲述,包括两项赛事的时间、参赛方式、奖励等事项。最后曾老师就我们开展课外科研活动提出几点要求,如要扎实掌握专业知识,调研技能……讲座结束后,许多同学还跟曾老师进行了个别的交流,就自己心中的疑问向曾老师询问,而曾老师也都一一耐心给予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开展大学生课外科研活动有了更多的兴趣。虽然讲座只持续了1个半小时,但是同学们获益匪浅。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知道了科研的重要性,也提高了他们对科研的兴趣(文/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