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学习会
日期:2021-04-14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4月9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10B204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罗荣华主持,到会党员53人。

动员会上,罗荣华同志带领所有研究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出动员和安排。学习会上,与会党员们主要开展了以下四部分的学习:微党课教育、观看党史专题短片、阅读党史学习教育材料以及重温入党誓词。

在微党课教育环节,由支部的三名研究生党员讲微党课。其中,徐丽丽同志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反帝反封建运动。赵东升同志分享了最美奋斗者“杨善洲”的故事。郭克克同志带领党员们学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党史故事。在观看党史专题短片环节,与会党员们共同观看了《献礼建党100周年,这盛世如你所愿》短片。短片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开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的光辉历程。1927年8月南昌起义、1927年10月秋收起义、1928年4月井冈山会师、1929年12月古田会议、1931年九一八事变、1934年10月红军长征、抗日战争、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党史上的每一幕感动了在场所有的党员,有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有科研人员的日夜攻坚、有医护人员的岗位坚守。徐康宁同志在发言中讲到:“我们每一名研究生党员,要时刻牢记入党初心,做好科研人员的本职工作,将来未祖国的科技建筑添砖加瓦!”在阅读党史学习教育材料环节,与会党员们共同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要篇目,并纷纷分享了自己对党史的认识。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重新接受了心灵洗礼,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党性热情,党员意识进一步增强。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学习会拉开了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序幕。各学生支部将进一步通过学习党史党课、观看专题片等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和学习实效,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以学促进。(通讯员:徐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