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我院师生党员观看、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日期:2021-07-01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组织师生党员在10B202会议室等三个分会场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其他师生也通过网络、电视等形式自行观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共同见证百年光荣时刻。

党委书记 陈孟森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说,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并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作为高校的党务工作者,对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首先要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与使命,更要向党员同志、非党员师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革命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不懈!

院长 阎秀峰

观看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很是感动!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分子,感到非常自豪!自己从一个分不清共产党和毛主席、但知道他们都很伟大的毛孩子起,在党的教育、国家的培养下,一步步成长到今天,成长为一名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成长为一名有理想信念的共产党员,成长为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经历了党带领全国人民改革开放、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过程,再通过党史教育学习,深刻了解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英勇斗争史,更加深深感受到我们党的伟大和崇高!今天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更加深刻认识了我们党的伟大历史,更加巩固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信念,更加激发了为党努力工作、为民众谋利益、为国家做贡献的斗志!

副院长 马增岭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矢志不渝、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从“小小红船”到“时代巨轮”,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团结带领人民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开局元年,也是我校实现“三大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百年征程再出发,砥砺奋进新时代。每一位师生都要汲取习总书记讲话的伟大力量,锐意进取、不懈奋斗,为温州大学的高质量发展,为高等教育强国战略的奋力推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教工第二党支部 韩文娟

回望建党以来的这100年,是我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的100年,也是风雨兼程、成就辉煌的100年。我们这一代人虽然没有经历过枪林弹雨,但却见证了港澳回归、成功举办奥运会等历史性时刻;我们感受着祖国在文化、教育、交通、服务等行业的飞速发展。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党员,我深感自豪,同时也感受到责任重大。我们不仅要传授专业知识,更要为党和国家培养为祖国伟大复兴不懈努力的新时代人才!

教工第四党支部 廖月玲

今天,我们迎来了建党100周年,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我们缅怀先人,是老一辈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艰苦奋斗,前仆后继,才有了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声音回响在庄严肃穆的天安门城楼上,红旗飘飘,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呼喊声不时响起。连鸟儿也似乎感受到节日的氛围,翩翩围绕在代表工农先锋队的党徽周围,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天安门广场上人头攒动,可喜的是我们摘掉了口罩,我们自由呼吸着。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轩辕玉洁

百年历程,栉风沐雨;百年荣光,星火燎原;百年芳华,风华正茂,初心不改!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百年奋斗历程,展望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从改革开放到迈入新时代,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稳步前进。百年来,革命胜利,经济腾飞,国家富强,人民安康,每一步都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这是每一位青年党员都应铭记在心的箴言。吾辈当自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15B5B

大会结束后,我院还组织了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陈孟森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榜样为力量,立足岗位作贡献,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