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我院教工第一、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日期:2021-09-10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根据省委、市委、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2021年9月8日下午,我院教工第一、第三党支部邀请到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崇峰作关于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本次党课主题为“传承红船精神,做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传承者”。

党课上,赵书记从时代背景、红船精神内涵、浙江省及温州市概况阐述了红船精神的起源、传播和发展。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一直以来,浙江省委高度重视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坚定不移地推动全省党员干部群众自觉把“红船精神”融入血脉、化作基因、浸入灵魂,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今天我们学习弘扬“红船精神”,就要进一步坚定战略定力,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并对其巨大优越性保持足够自信。尤其是要发挥好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正处于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唯有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才能推动“中国号”巨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会后,支部书记陈斌斌和林苏娥要求全体与会党员深入理解、消化本次党课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弘扬“红船精神”,做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