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我院开展学生党员联系2021级新生寝室活动
日期:2021-09-28   编辑: 赵舒展   阅读:[ ]次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学生党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主动性,同时加强新生识骗防骗的意识,预防和减少网络电信诈骗事件的发生,根据校组织部工作部署要求,2021年9月下旬,我院各学生党支部共同组织了学生党员联系新生寝室活动,对新生进行党建知识宣传和防诈骗知识宣传。

本次活动由我院3个本科生党支部和5个研究生党支部分别带队,通过下寝室的方式,与2021级新生进行交流、宣讲。首先,学生党员询问新生在开学期间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困难,进一步了解新生的情况;然后了解他们入党的意愿,对有意愿入党的同学统一进行了党建的宣讲,以此提高新生对党的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同时,为提高新生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网络电信诈骗事件的发生,学生党员进行了防诈骗的宣传。在活动中,学生党员还向新生们发放了防诈骗宣传单,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并且提醒新生们下载“国家防诈中心”APP并讲解相应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不仅使得新生对党的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与认知,同时也增强了他们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对于学生党员们而言,在活动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了对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锻炼了个人的宣讲能力,充分展现了生环党员的风采!

(通讯员: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