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中共温州大学委员会党校分党校(南校联合)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七问”专题讲座
日期:2022-11-25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进一步引导预备党员强化初心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入党动机,提高政治思想素质,2022年11月24日,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中共温州大学委员会党校分党校(南校联合)预备党员培训班在南校区教育学院报告厅开展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七问”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卓高生主讲,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专职组织员刘纪峰主持。

本次讲座,卓院长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讲起,以七问逐层剖析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一问宗旨,二问力量,三问立场,卓院长指出,在中华民族处于“国家蒙难,人民受辱,文化蒙尘”的悲惨状况时,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党迸发出的强大力量为中国带来希望,而这股力量就源于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四问动力,五问考验,卓院长通过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四大考验”、“四大危险”和“四个伟大”系统地介绍了中国现状并重点阐述了思政课教育要有大局观、应极力杜绝精神腐败的观点。六问担当,七问奋斗,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都离不开党和人民的不懈奋斗。卓院长还将“四有青年”与“佛系青年”进行对比,为预备党员践行初心使命指明方向。

本次专题讲座圆满结束。不忘初心,得来尚浅;牢记使命,必须躬行。相信各位预备党员定能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中国共产党员!

(通讯员:钟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