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中共温州大学委员会党校学院分党校(南校联合)预备觉员培训班开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专题讲座
日期:2022-11-26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明确前行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2022年11月25日,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中共温州大学委员会党校学院分党校(南校联合)预备觉员培训班在南校区教育学院报告厅开展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潘玉驹主讲,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党建辅导员吴梦柔主持。

讲座上,潘校长以党的二十大为引,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重要特征,并从中国历史出发,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时代基础及中国璀璨辉煌与被压迫侵略的历史。同时,他从经济方面、民生方面、科技社会方面、对外交往方面、疫情阻击战五个角度,展现了我国自建党百年以来取得的显著进步以及如今强大的国力,进一步阐释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潘校长指出,中国当前正面临着外部和平发展环境的诸多压力与内部基础设施建设、意识形态和价值观念等落后的问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非是轻松实现之事,时代在赋予其机遇的同时同样也带来严峻挑战。潘校长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勇于担重担、挑大梁,肩负起实现民族复兴的大任。

随后,同学们观看《理想照耀中国》视频。视频记录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年以来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不息奋斗的动人征程,同学们积极思考、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与视频学习会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本次活动,预备党员们能牢记历史的苦难辉煌,无愧如今的使命担当,不负未来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通讯员:戴文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