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中共温州大学委员会党校分党校(南校联合)预备党员培训班开展“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日期:2022-11-26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增强预备党员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自信,进一步加深学员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理解,2022年11月23日晚,南校联合预备党员培训班在教师教育学院报告厅举行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志敏主讲,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赵舒展老师主持。

吴志敏院长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基本概况、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及精髓要义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五个牢牢把握”三大部分细致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使预备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及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激励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吴院长还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简历、中美关系、台湾分裂图谋三个方面,分析了我国当前面临的单边主义、霸权主义盛行,强权政治和冷战思维等挑战,以及人类文明走向和平发展的大潮流大趋向的世界形势,从而进一步明确了预备党员肩上的时代重任,引导其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专题讲座圆满结束。相信各位预备党员定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担当,并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武清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