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拓眼界 强交流——我院开展教职工业务学习活动
日期:2024-04-03   编辑: 陈忠飞   阅读:[ ]次

4月3日下午,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在10B202会议室隆重举办了一场学术大讲堂,特邀四位国际知名学者前来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与学术见解。这四位学者均来自不同的学术领域,他们的精彩讲座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思想的盛宴和学术的交融。

大讲堂上,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奥肯纳根分校的副校长兼教务长Rehan Sadiq教授以“A vision for One-Water Community”为题,深入探讨了水资源管理与社区发展的融合之道。Kasun Hewage教授,作为该校土木工程系主任,则从加拿大研究视角分享了“Transforming Existing Communities into Net-Zero Energy Status: A Canadian Research Perspective”。来自加拿大北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BC工学院的Jianbing Li教授则聚焦于“Value-added Utilization of Petroleum Sludge Waste”,为我们揭示了废物资源化利用的潜力。而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Elchin Khalilov教授,则以“Magnetized water and its effects on biological systems”为题,深刻揭示了磁化水及其对生物系统的影响。

四位专家学者以其深厚的学术底蕴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不仅展示了各自领域的最新进展,也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与国际学术精英交流学习的平台。现场老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让他们收获了丰富的学术知识,更为今后的研究方向留下了深刻的启发和激励。

此次学术大讲堂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学院与国际学术界的交流与合作,也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我们期待未来能够举办更多这样的学术交流活动,共同推动学术研究的进步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