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高中生探访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体验生物科学魅力
日期:2024-04-08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非常必要,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近日,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积极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随着一群高中生满怀好奇与期待走进校园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参观学习之旅,温大生环学院交出了一份满意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答卷

知行合一,践行一体同学们进入校园一边欣赏美丽的植物景观,一边学习植物学知识,从外观形态、生长习性、商用价值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进入标本馆,通过观摩各类生物标本,学习标本制作流程,从采集、处理到保存,感受到了科研人员的辛勤和智慧对生物多样性的奥秘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长了知识。

育人合力,资源一体。来到两栖爬行类动物、海洋生物资源、水污染生态治理等各类实验室,这里陈列着各种生物和装置,它们的存在让同学们感到既新奇又兴奋。实验室内的研究生的演示教学,各专业领域老师对相关专业问题的耐心解答,同学们对生物生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增强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

各阶段合一,大中小一体。学院不仅提供科普教学让科学通俗易懂,也拥有高深莫测的国家地方联合科研中心中心拥有前沿的科研方向、最新的成果以及先进仪器设备。同学们参观中心后纷纷表示,这些高端科研设备的展示让他们对生物科学研究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也激发了他们将来投身科研事业的热情。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让高中生们对生物科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让他们对大学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对生物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将来一定努力学习,争取为国家的生物科学研究做出贡献。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高中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生物科学的窗口,也为推动浙江省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高中生们将在生物科学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为我国的生物科学研究事业注入新的活力。

此次活动旨在让高中生们提前感受大学氛围,激发他们对生物科学的学习热情,同时也是对浙江省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要求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