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 共促就业——我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4-04-13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412日,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10b-204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阎秀峰、党委书记姜海燕、副院长陈华林、副院长马增岭等出席,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以及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崇峰主持。

会议始伊,党委副书记赵崇峰对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详细的介绍,通报了目前2024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分析了各班各专业就业工作存在的难点与痛点,并对今年班主任就业工作提出具体举措:一是建立体制机制,形成全员合力;二是制定“一生一策”,实现精准帮扶;三是收集就业材料,做好引导工作。

姜海燕书记围绕就业调查核心数据对学院2024年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和工作部署。姜书记要求,要明确工作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脚踏实地破解当前学院“就业工作困局”;要深入实施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大力开展“企业大走访、走访大企业”访企拓岗行动,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要优化就业指导服务,强化分类分层帮扶,落实“一对一”责任帮扶制,做好做细“一人一档”;要结合就业育人主题教育多渠道开展温州市情教育活动,加强留温政策宣讲,强化校企合作,开拓温州高质量就业市场,将实习实践与就业紧密融合。

会上,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分别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阎院长作总结讲话。阎院长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要将“稳就业”“保就业”这一重要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顶层设计与部署谋划,要动员全员力量参与到就业工作中,要分析学院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阎院长强调,本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结,也为高质量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学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不断开创我院就业育人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