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支部学习会|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聚焦两会”主题学习会
日期:2023-03-21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亿万中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之时,2023年全国两会于2023年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召开。为了进一步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2023年3月18日晚18:30,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线上召开“聚焦两会”主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38人参与,由支部代理组织委员姜皓月同志主持。

首先,与会成员集中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与会成员主要围绕过去一年和五年工作回顾、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对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议等三大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板块展开学习。

接着,与会成员学习两会新变化。此次2023年两会新变化主要围绕政坛新阵容、经济开新局、民生新叙事、开放新举措、因应新变局等方面。多方面的新变化,让与会成员感受到我国在政治、经济、民生等方面的蓬勃生命力以及坚持发展前进的决心。

最后,与会成员分享心得体会。林日如同志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中国人有信心完成民族复兴伟业,中国青年更有信心担负起时代使命’。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我认为现今的目标就是不断学习专业知识,让自己成为优秀人才,与此同时积极践行党的宗旨,展现青年党员的优良面貌。”

担当重任、迎接挑战,中国青年责无旁贷;胸怀天下,交流互鉴,提高国际话语权,中国青年义不容辞,希望通过此次“聚焦两会”主题学习会,支部党员能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接过“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担负起时代使命,积极学习专业知识、践行党的方针、政策、理论,展现青年党员的优良面貌。(通讯员:林日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