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支部党日活动|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建设清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3-30   编辑: 陈姗姗   阅读:[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2023年3月25日下午14:00,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南校区10B204教室开展了“建设清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共有26位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与会党员从新时代新征程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与规律性认识两个方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认识到了学习新精神,明党性纪律的重要性。

活动第二项,观看党风廉政教育片《腐殇》,这些触目惊心的案例再一次证明了任何心存侥幸的贪腐行为都逃不出纪法的严惩。通过观看学习,与会党员理解了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没有休止符。

活动第三项,与会党员同志从专业出发分享感悟,预备党员施鑫宇同志谈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必须自觉认真履行、支持和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做到廉洁自律,自觉纠正不正之风,加强自身科学知识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增强廉政意识,增强纪律和法制观念,在实际学习工作中,严格遵守学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遵纪守法,认真学习是我们每一位同志都应该做到的。

活动第四项,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5篇理论动态,各位党员通过主动学习,深化了政治理论精神,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素养。

大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初心与使命,时刻牢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与会党员能够深度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系列重要论述,促进了纪律、法制观念和廉政意识的形成。

(通讯员:胡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