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走红色之路,扬英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4-02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纪念历史上为国捐躯的烈士,生环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3年4月1日展开“走红色之路,扬英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生环研学特别开展,邀请各支部在清明前夕一起为烈士扫墓,重走历史风雨路,感悟百年历程。

4月1日上午8:30,全体活动成员于10B门口集合,出发前往永嘉,进行此次活动。

活动一:参观浙南十三军军部旧址

在参观伊始,生环研会特邀四位优秀党员同志代表进行“微思政”形式的分享会,他们向同行成员简要介绍了浙南十三军军部旧址的历史由来,并对历史中十三军的英勇作为进行了深刻的感悟分享,本支部姚雅棋同志也进行了简要发言。

随后,生环研会代表在烈士纪念碑前为各位同志详细地介绍浙南十三军军部的建立、发展的历史,以及在抗战中的英勇事迹,同行成员心中也激荡着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以及对英雄前辈的崇高敬意。介绍结束后,每位同志向纪念碑献上花束并进行默哀。

最后,同行成员自由参观浙南十三军军部旧址,从纪念馆中的相关介绍与材料以及遗留的旧址中,感悟浙南十三军所经历的风雨历史。

活动二:参观永嘉源头村

经过简单的修整后,全体成员一同前往参观永嘉源头村。村庄风景优美秀丽,建筑错落有致,一派优美乡村好景象。

村支书作为“优美农村”的推动者,她为我们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从自己担任村支书的契机到这些年来源头村的变化,再到现如今源头村所取得的荣耀,这些种种不难看出村支书真真切切地将“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随后,为了更好地维护源头村的美好景色,活动成员纷纷加入志愿活动中,用双手捡拾垃圾,为乡村增添美丽。

下午3:40,所有成员集合返回学校,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正式结束。期望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各位党员同志能不忘来时路,永记革命先辈的英勇奋斗,在日常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践中提升个人能力。(通讯员:林日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