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生环学院党委师生党支部开展“学习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4-01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3月1日,省教育厅召开了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会议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示范省提供坚强保障。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促进温州大学廉学校建设的进程,生环学院各党支部认真组织相关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多角度、多方式向党员同志、积极分子们传递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

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李树然副书记的带领下,于3月28日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李树然副书记介绍了最新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的部署。强调了浙江省关于清廉学校建设工作的力度和党中央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决心。党支部成员积极参与讨论,从与我们每一名普通高校教师直接相关的经费管理、学术不端和师德师风等方面表示,要坚守党员职责,坚决扛起清廉学校建设的责任,扎实推动学校落实建设的任务。最后,陈斌斌书记倡导支部同志要保持政治清醒,在教书育人、科研实践、服务地方等工作时,要严守纪律、牢记底线。

(教工第一党支部)

教工第二党支部在纪律委员田海龙同志的带领下于3月28日在10B204会议室开展了理论学习会。学习会包括两大方面内容: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号召各位党员,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时刻保持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在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新征程中知重负重、履责尽责;二是建设清廉学校,打造勤廉教育,压紧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链条。支部书记王奇同志总结指出,清廉学校、清廉科研建设与各位教师党员同志密切相关,我们要从自身做起,牢牢掌握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主动、战略主动、工作主动,加快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

(教工第二党支部)

教工第三党支部结合线上线下方式,在孙文超同志的带领下于3月22日开展了“守正气,树廉风”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孙文超同志强调了要学深悟透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支部各成员积极参与讨论。林苏娥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从科研经费使用和支出的角度,指出要提高思想站位,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触碰经费使用的红线底线。会议尾声,孙文超同志总结指出,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我们党和腐败是水火不容的,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清廉意识,坚守底线,坚持自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教工第三党支部)

教工第四党支部3月24日举行的党日活动,由组织委员陈忠飞同志领学。会上,强调了要压实党建责任,全面建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立足“两个永远在路上”,压紧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链条。各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理论知识。之后,支部书记苏来金同志组织大家结合实际学校工作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育系统的一份子,有责任切身增强政治自觉,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严的基调,正风肃纪,为全力打造清廉建设高地贡献力量。

(教工第四党支部)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3月27日的主题党日活动上,推动各位党员及积极分子学习廉政建设精神,提高自我党员意识,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在路上“的重大精神。首先,通过观看反贪党风廉政建设教育视频,使支部成员们更明确了贪腐行为永远不会逃出法律的制裁这一铁律。之后,开展了党风廉政知识竞赛,通过竞赛来提高党员及积极分子党风廉政知识储备能力。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更进一步提高了清正廉洁意识以及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觉悟。手中握一把尺,度量权利的界限,肩头放一杆秤,挑起责任与担当。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3月26日举行了由刘敏同志主持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通过理论学习,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从思想深处筑牢了廉政之基。同时,与会党员以“我眼中的清廉学校“为主题,发表自己的看法。郝予嘉同志谈到:”建设清廉学校,要时刻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积极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取的更大成效。”希望支部成员今后从思想上筑牢廉洁防线,行为上守住道德底线,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清廉支部添砖加瓦。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3月24日召开“校风不染尘,清廉惠久远”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委员黄磊主持会议。会上,黄磊同志首先以历史为鉴,列举了房玄龄和霍光等正反典型案例,印证了廉洁的重要性,勉励大家以此自省。接着,黄磊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切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等重要论述,要求以清廉校风为训涵养学生正气。通过此次学习会,支部成员们认识到学生党员的作风与校园廉政建设紧密相连,要时刻保持清醒,做对党忠诚、一心为民、一身正气的新时代青年。同时也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党员以集中学习的形式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由朱文聪同志领学。与会,各位党员同志对新的一年都提出了自我新要求,并积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都表明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规范自己的行为,坚决不做违反各种行为规范的事,更要杜绝贪婪、侥幸、急功近利等浮躁心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日常的工作中,要加强和落实日常监督,强责任,强执行,进一步营造清廉氛围,推进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清廉建设,以健全完善本支部的监督制度,以自我革命持续强化队伍自身建设。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希望支部党员能够树立崇高理想,全面把握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坚持从严治党的主基调不动摇,进一步明确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分为四个小组,分别展开主题党日活动。1组对会议文件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其中,组长发言指出:“今年是全新的一年,我们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局,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党性意识,正视自身问题,补齐短板,找准差距,从各方面提升自我。” 2组王磊同志发表了关于党十八大以来,党进一步深化管党治党规律的认识。3、4组两组则学习了关于贯彻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同志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思想感悟,并对照自己最近的学习、生活以及科研等方面进行了反思,提出自己的不足以及有待提高的部分。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3月28日召开线上主题学习会。在会上,通过视频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这两个关键词的精神内涵,与会成员意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成败。之后,与会成员根据此次学习会内容,发表心得体会。姜皓月同志分享道:“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把牢思想这一关是最有效的预防,加强思想教育也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党员在大事上一定要泾渭分明,小节上时刻从严把握自重、自盛、自警、自励,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3月25日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从新时代新征程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与规律性认识两个方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到学习新精神和明确党性纪律的重要性。之后,通过观看党风廉政教育片《腐殇》中触目惊心的案例,意识到任何心存侥幸的贪腐行为都逃不出纪法的严惩。施鑫宇同志从专业出发,认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必须自觉认真履行、支持和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加强自身科学知识学习,自觉增强廉政意识,增强纪律和法制观念。最后,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的5篇理论动态。通过主动学习和互相交流,各位党员深化了对政治理论精神的理解,促进了纪律、法制观念和廉政意识的形成。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3月28日开展由卢银银同志担任主讲人的党日活动。会上,卢银银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会议内容。其次,分别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和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必然举措,介绍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培育的重要性,同时强调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制度问题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途径。最后,与会成员就新时代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培育的实践路径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这次党日活动,与会成员深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加强了支部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于3月24日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由代理副书记童淼飞主持。首先,与会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在场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和领会这一主题,并纷纷发表自身见解。他们一致表示:“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严上,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章党规党纪内容,找差距、寻不足,真正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以党章作为自身的基本行为准则,把党章党规党纪实实在在地刻印在心上。”最后,党员同志们来到党建大厅,对着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在大厅里回响,全体党员再忆入党初心,牢记对党承诺,坚定信仰信念。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

廉洁方能聚人,律己方能服人;身正方能带人,无私方能感人。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时政微记录视频,展示了我党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提出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提醒着党员同志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好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能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等系列重要论述,能够促进纪律、法制观念和廉政意识的形成。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期望所有党员同志能够树立崇高理想,全面把握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坚持从严治党的主基调不动摇,进一步明确党员的责任与义务,让好校风、好作风、好党风的阳光雨露,沐浴润泽党员干部修身立业之心志,涵养追求卓越的坚定信念。